魔都Wiki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user:胖绅士:黑暗边缘

黑暗边缘

点评人信息

点评人:胖绅士

任性点评

无剧透版

创意、剧情优良,氛围和扩展性优秀,难度适中,一些细节还需改善,游戏时长3-5小时,线性剧情。

有剧透版

黑暗边缘阅读完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短小精干,麻雀虽小,五脏俱全,COC模组中该有的元素都具备了,而且剧情、KP操纵性、PL体验性等等都很好,若是有什么不足的话,我想就是在逻辑性和细节上还有待改善。
一、模组一开始,就点明调查员可能是模组剧情导入点罗伯托.梅里维斯的朋友、同事、学生等人,然而除了朋友,我实在不明白仅凭同事、学生关系如何能让调查员舍生忘死的去抵抗邪恶怪物,虽然这样的开头在如今的COC模组中几乎是一种主流,但为PL体验感考虑,是否可以直接设定为朋友或者加入物质奖励让调查动机能真实一点呢?
个人认为模组的开头是比较重要的,就好像人的第一印象,一个不合理的调查动机会让PL一开始就产生违和感,而这种违和感会对游戏体验感造成一定程度的破坏。
二、调查员一开始看到伯特兰.梅里维斯似乎在讥讽自己的父亲,虽然这样可以提升模组的拓展性,但是容易误导PL在一开始就走上弯路,要描写这个人的性格,完全可以含蓄的用语言和行动来烘托,这种开门见山的告诉PL这个人就是个坏蛋的做法有待商榷,个人觉得用伯特兰看到父亲给调查员金属盒子后的表情和动作来增加模组的拓展性比较不错。
三、对于罗伯托妻子和儿子可能的行动,个人觉得这虽然增加了模组的拓展性,但也增加了不可控性,对KP来说模组中出现不可控的东西是很糟糕的事情,比如如果PL紧抓住伯特兰调查怎么办,这无疑会增加KP的工作量,白白浪费时间。个人觉得应该在这里提醒KP关于罗伯托的妻子和儿子的处理,应该点到即止,而且应该仔细考虑妻子和儿子的出场时间和地点。
四、图书馆调查的资料和剧情本身联系较弱,除了可以释放琥珀中的怪物这条情报和稍微烘托一下气氛,如果能将从图书馆中查阅的资料串联成一个完整的线索,是不是更好一些呢?
如果不这么做,跟得到的那十页资料相比,从图书馆查阅的资料用处小得可怜,而且根据模组的描述,调查员甚至有可能得不到最有用的关于琥珀的信息,这样无疑大大弱化了图书馆调查这个行动的必要性。
说了这么多坏话,其实有点像鸡蛋里挑骨头,这多多少少也证明了这个模组还是很优秀的,瑕不掩瑜。
其实这个模组的前半部分都是为后半部分的高潮服务的,而高潮部分我觉得是本模组中最优秀的地方,即使前半部分有这样那样的小缺点,却无法掩盖后半部分的闪光点。


由wiki编辑程天上传
Tuesday, July 23, 2019 (CST)

Permalink user/胖绅士/黑暗边缘.txt · 最后更改: 2022/04/18 09:44 +0700 由 127.0.0.1

oeffentl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