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Wiki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user:ricebot:合饭的随性周模组推荐20200920

魔都模组-随缘随性随意评价

第十三期-20200913-20200919

前面的碎碎念

虽然以前每个星期都开玩笑说开天窗,但是只有这周我们真的付之行动了。因为本周上架的模组实在太少,等到了周日似乎也没有起色。最终还是良心和责任感迫使我们写了一点东西,和米饭老师沉迷拥王者没有任何关系。

大家如果有喜欢的模组愿意去分享的话,同样也可以参与到合饭罐头评价当中来哦~米饭QQ:735979583~合鸟QQ:728424358~

本期推荐全部模组可在魔都模组站https://www.cnmods.net/ 无偿无门槛下载,如需商用请自行联系作者。


主评

《回归》

作者:胖绅士 评语:一只猫路过了现场

内容相当充实的中篇线性模组,从导入到结局,叙事节奏相当平稳老练,看得出作者相当踏实的模组创作经验。

如果说明确清晰的结构导向组成了稳定的脊柱,那详尽的线索和描述毫无疑问组成了充实的血肉,模组即使在生疏的KP手中也能完整地呈现出原貌,这就是回归极其出色的优点。

在剧情上,回归采取了双峰式的叙事,调查员将体验幼年和成年两个不同时间段的探索,这其实可能引出了一个小小的扮演隐患,也即是,扮演幼年的调查员在幼年阶段后需要如何快速适应并投入到成年阶段的探索中。模组里幼年阶段的调查员扮演更注重一个地区里时间推动剧情发展的进程,到了成年阶段又需要投入到多个地点收集线索的探索中。

在这个基础上,回归中提到幼年阶段只算成年阶段序幕和前言,那么这个理论上属于前情提要的部分却塞入了巨量的描写和线索设置,相较于成年阶段对这同一片地区的探索,确实有一点点头重脚轻的感觉,特别是幼年阶段最终完成仪式的部分,可能会给读者一种戛然而止的遗憾感。

个人感觉完全可以大量删减掉幼年阶段的探索内容,把线索和提示以日记之类的形式挪到成年阶段,把幼年阶段精简回归前情提要的模式。或者干脆写成两个模组,以幼年阶段和成年阶段自身的完成度来说,也不失为一种办法。

从整体上来谈,回归是个相当正统且优秀的模组,熟练的文笔和详尽的描述都可以反应出作者的天分和努力,这里也期待作者下一部的作品。


随意评

《克鲁苏打电话》

作者:一只猫路过了现场 评语:合鸟

众所周知,信仰在传播的时候会出现一点微小的偏差。克苏鲁打电话就是如此,它非常接地气的探索了,中国农村普通群众在接触克苏鲁教义后,会发生的自我改良和自我变异。真是一个看起来像个笑话,但是仔细琢磨琢磨好像也不是不可能的故事。毕竟我们都知道基督教传到中国的时候闹过一样的笑话。

克苏鲁打电话的很多细节都非常认真的考证了,当年基督教在中国农村传教时产生的变异。比如河南梆子版赞美诗和乡土版圣经之类的东西比比皆是。我一直反对将一个文章进行过度解读,所以我也不会将这个模组吹嘘成对中国式信仰的映射和嘲讽。我觉得这是个笑过之后,让你还能琢磨琢磨点别的东西的开心模组。


Permalink user/ricebot/合饭的随性周模组推荐20200920.txt · 最后更改: 2022/04/18 04:39 +0700 由 127.0.0.1

oeffentl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