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Wiki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wiki:怪物百科:人面鼠

人面鼠

他们谣传说,那细小爪子的骨头所体现出的抓握特征更像是一只微小的猴子而不是老鼠。而那个有着凶猛的黄色长牙的头骨则最为怪异和反常。从某个角度看起来,那就像是对一个人类头骨的微缩、可怕、堕落的拙劣模仿。
——H.P.洛夫克拉夫特,《魔女屋中之梦》

(图片源自网络,侵权必删)

详情

这些生物和普通老鼠很像,在远处看时容易误认。但是接近时就会发现它们的头部是滑稽而邪恶的人脸,爪子像是小小的人类的手。它们都长着非常强壮尖锐的牙齿。

这些超自然生物可能是由邪秽巫术制造的。有时一位忠诚的仆从会被转化为人面鼠,继续侍奉他或她的主人。在克苏鲁神话的民间传说中这些畸物很聪明,黑暗的神灵会把它们作为礼物赐给受宠幸的女巫或者巫师作为使魔。女巫凯夏·梅森的使魔布朗·詹金,就是人面鼠。

特殊能力

法术:人面鼠有30%的几率知晓1D3个法术,那些在作为人类时知晓的法术在转化为人面鼠之后可以保留。如果人面鼠是外神或者这类的神灵赐予的礼物,它们还能知道更多法术。

人面鼠,恶毒的讥口,流窜的探子

属性平均掷骰
STR101D3X5
CON352D6X5
SIZ0505
DEX904D6+4×5
INT503D6X5
POW352D6X5

HP:4
平均伤害加值:-2
平均体格:-2
平均魔法值:7
移动:9

攻击

每回合攻击:1次

战斗方式:人面鼠爬到人类对手的腿上或衣服上进行攻击,或者从天花板上跃下。一旦攻击成功,人面鼠会咬住敌人不放。扯下人面鼠会使不幸的受害者损失额外1D3点HP。

格斗 35%(17/7),造成1D4点伤害+伤害加值
躲避 45%(22/9)
护甲:无,但是击中正在奔跑的人面鼠的攻击需要额外掷一次惩罚骰。
技能:躲避 45%,潜行75%,聆听50%
理智损失:直视人面鼠丧失0/1D6点理智;如果观察者认识人面鼠变化之前的身份,则丧失1/1D8点理智。

Permalink wiki/怪物百科/人面鼠.txt · 最后更改: 2022/04/18 04:38 +0700 由 127.0.0.1

oeffentl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