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Wiki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wiki:怪物百科:修格斯

修格斯

噩梦般的黑亮形体,那无定型的身躯散发出恶臭,向前蠕动着、流淌着……一团无定形的原生质肿泡,闪着隐隐约约的微光。上万只放出绿光的,脓液似的眼睛不断在它的表面形成又分解。那填满整个隧道的躯体向我们直扑下来,把慌乱的企鹅们尽数压碎,在已经由它和同类们‘清理’得不留一粒灰尘、闪着邪异反光的地面上蜿蜒爬过。耳边又响起了那骇人的、嘲讽似的叫声:‘Tekeli-li! Tekeli-li!’
——H.P.洛夫克拉夫特,《疯狂山脉》

(图片源自网络,侵权必删)

详情

修格斯是所有克苏鲁神话生物中的恐怖和邪秽之首。它们是巨型原生质团,约15英尺高,不定形的身体可以随意变化出四肢,眼睛和其他附肢,模仿其他生命形态,力量庞然无匹。无论它们的主人是什么种族,它们都可以用主人希望的方式沟通,并且达到这目的它们可以变化出特殊的器官。

阿卜杜拉·阿尔哈兹莱德声称这种生物不存在于地球上,只存在于疯狂者的梦魇之中;但是修格斯确实存在于地球的黑暗角落。虽然它们被深潜者和其他种族当作仆从,他们变得越来越聪明,越来越叛逆,越来越善于模仿。修格斯的创造者,远古时代的古老者最终发现了他们的仆从的真实天性——代价是他们的文明几乎被修格斯灭亡。

特殊能力

法术:无,但是寿命极长的某些个体可能会拥有施放法术的知识和能力。

修格斯,邪败的万色

属性平均掷骰
STR31518D6X5
CON21012D6X5
SIZ42024D6X5
DEX15 ()1D6X5
INT352D6X5
POW503D6X5

HP:63
平均伤害加值:+8D6
平均体格:9
平均魔法值:10
移动:10点滑行

攻击

每回合攻击:2次 战斗方式:在战斗中修格斯会占据5平方码的区域,并且可以生成触手,爪子或任何形式的附肢,用它们进行碾压攻击。不幸被修格斯击中的人也会被吞噬。

吞噬:被吞进修格斯体内的每个人都会独立受到攻击,每个人都必须进行成功的对抗STR检定,否则他们就会被撕碎。如果修格斯攻击的目标超过一个,必须将其STR均摊至每一个目标身上。
被吞进修格斯的黑色躯体里的调查员每回合需要掷1D100,只有掷出小于或等于他们自身的力量值的回合可以进行攻击。受害者被困在修格斯体内的每个回合都会损失等于修格斯的伤害加值的HP;这种伤害可以描述为破裂,被碾压或被撕碎。修格斯可以吞噬任意数量的敌人,只要敌人的SIZ总和不超过修格斯自己的SIZ。

格斗 70%(35/14),伤害等于伤害加值,修格斯可以选择吞噬敌人(见上文)
躲避 8%(4/1)
护甲:无,但是(1)火焰和电能攻击只造成一半伤害;(2)物理武器例如枪械和刀每次击中只造成1点伤害;(3)修格斯每回合可以回复2点HP。
理智损失:直视修格斯丧失1D6/1D20点理智。

备注

随着基因科学从幼稚走向成熟,可能终有一天可以通过实验揭示地球上所有生物的细胞都中含有至今还未知的基因代码。这代码一旦被激活,就会使细胞自我调整,互相杂交,导致自然界中从未出现过的迅猛进化——而肉体也会为了适应变化的环境而不断变形。人类会接受还是排斥我们自己体内的修格斯?

Permalink wiki/怪物百科/修格斯.txt · 最后更改: 2022/04/18 04:38 +0700 由 127.0.0.1

oeffentl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