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Wiki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wiki:怪物百科:夏盖妖虫

夏盖妖虫

尽管它们飞行的速度极快,但我那在恐惧下变得特别敏锐的感官还是捕捉到了不少细节,比我所希望的还要多。那巨大的、没有眼睑的眼球带着憎恨直瞪着我,头部那分节的触须似乎在随着宇宙的旋律而扭动。它们的十条腿都长满了黑亮的触手,折叠在苍白的肚皮上;而那半圆形的坚硬翅膀则覆着三角形的鳞片——但是这些都无法表达那向我冲来的形体所带来的、撕裂灵魂的恐惧。我看见那东西的三张嘴湿乎乎地蠕动着,向我扑了过来。
——拉姆齐·坎贝尔,《夏盖妖虫》

(图片源自网络,侵权必删)

详情

这种半位面昆虫式生物不需要进食(它们通过奇异的方式,例如光合作用生存),所以它们将时间耗费在对他人施加痛苦上,沉溺于颓废病态的愉悦中(通常是折磨它们来自各个种族的奴隶)。

这个种族也被称为夏恩,生命周期极长,需要数个世纪才会完全成年。它们科技发达,可以使用各种可以通过集中精神力(魔法值)操作的武器和设备。夏恩通过复杂的仪式和折磨方法来祭祀阿撒托斯。

夏恩目前是一个流亡中的种族。夏盖星被一场浩劫摧毁,但是很多夏恩逃进了它们用坚不可摧的灰色金属制造的神庙中,传送至其他星球,包括地球。不过地球的大气中有一种成分阻止夏恩传送离开,这种未知的成分还使得个体夏恩无法飞行太长的距离。

被困在地球上的夏盖妖虫当初也一并带来了塞克洛托尔星的奴隶种族作为守卫。数个世纪以来夏恩一直操纵和占据着一小撮人类来进行它们的外星事业。它们也曾经统治着一个人类女巫邪教,致力于为阿撒托斯寻找祭品,而到了更近的现代据说它们开始插手人类的政治。流言称夏恩最大的殖民地在英格兰斯维因河谷的葛茨伍德村附近。

特殊能力

心灵打击:夏恩是寄生生物,而且不是完全由物质组成。一只像鸟那么大的夏恩可以直接穿过人类的身体组织,进入脑部,在那里盘踞并读取寄主的记忆,影响思想,并把编造的特定记忆和它自己的想法植入寄主的大脑。在白天,妖虫不会在脑部活动,受害者可以一定程度按自己的意愿行动。而到了晚上,夏恩会苏醒,开始植入记忆——迅速地改造寄主使他们遵从夏恩的意愿。它可以植入摧毁理智的景象,在景象中可以见到夏恩;或者谜一般的记忆碎片,驱使受害者采取特定的行动。最终寄主会被催眠至心甘情愿(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帮助夏恩的程度。随着夏恩的控制不断加深,受害者最终会陷入狂乱,变得不再适合寄生。
法术:夏恩有80%几率知晓2D10种法术,通常包括召唤阿撒托斯。

寄蚀心灵的夏盖妖虫

属性平均掷骰
STR101D3X5
CON101D3X5
SIZ0505
DEX802D6+24×5
INT803D6+6×5
POW855D6X5

HP:1
平均伤害加值:N/A
平均体格:-2
平均魔法值:17
移动:4/20点飞行

攻击

每回合攻击:1次

战斗方式:夏盖妖虫的战斗方式是神经刺鞭,或者占据对方的心灵(融合),没有其他的战斗方式。神经鞭:神经鞭是一种小型科技设备,可以发出震颤的苍白色光线。被光线击中的目标需要进行对抗POW检定。如果夏盖妖冲获胜,目标会陷入极大的痛苦,不能进行任何行动,只能痛苦地在地上扭动,直到武器被关闭。如果攻击失败,目标仍然会承受痛苦,所有检定都需要额外投一个惩罚骰,持续时间为24减去目标的CON的五分之一,单位为小时。此攻击每回合都可以重新进行,造成的惩罚骰可以累积。

融合:夏盖妖虫飞进并盘踞在人类头部。

神经鞭 50%(25/10),特殊伤害
融合 60%(30/12),不造成伤害,但是夏盖妖虫在进入目标头部之后会逐渐取得控制权
躲避 77%(38/15)
护甲:无
理智损失:直视夏盖妖虫丧失0/1D6点理智。

Permalink wiki/怪物百科/夏盖妖虫.txt · 最后更改: 2022/04/18 04:38 +0700 由 127.0.0.1

oeffentl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