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Wiki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wiki:怪物百科:廷达罗斯猎犬

廷达罗斯猎犬

‘它们又瘦又饥渴!’他尖叫着。……‘宇宙中所有的邪恶都集中在它们消瘦饥渴的身体里。话说回来,它们有身体吗——我只看了它们一瞬间;我不能肯定。’
——F·贝尔克纳普·朗,《庭达罗斯猎犬》

(图片源自网络,侵权必删)

详情

庭达罗斯猎犬生活在地球的远古时代,那时地球上的生物还不过是单细胞动物。它们居住在时间的角度中,而其他生物(例如人类和普通生物)以曲度为生命的根本。这个概念难以想象,为庭达罗斯的猎犬所专有。猎犬会跨越时空追逐它所渴望的猎物,即人类和其他生物。它们是永生的。

这些生物的确切模样并不确定,因为有幸遇到它们的人不巧都死了。庭达罗斯的猎犬长得并不像猎犬,而是某种恐怖的异族形态,包括剃刀般锋利的牙齿和爪子,目光炽烈的眼睛,和不断起伏的淡蓝色皮肤。

因为它们和时间角度的关系,它们可以通过任何不大于120度的角实体化。人类的大部分房间都有90度的角。当猎犬现身时,角落里先冒出一团烟雾,然后头部和身体从烟雾中出现。

如果有人(通常是大意的时间旅行者)被一只猎犬发觉,猎犬会无休止地追逐他。猎犬穿越时间到达猎物面前的天数取决于目标现在的时间和被猎犬看到的时间之间的差值除以一亿。

点击以显示 ⇲

点击以隐藏 ⇱

哈维·瓦特斯发现了一块神秘的宝石,只要对着它冥想,就能看见遥远的过去。哈维看到了30亿年前并且看到了庭达罗斯的猎犬,猎犬也看见了哈维!虽然哈维昏了过去,切断了连接,但是渴望他的鲜血的猎犬已经前来!猎犬来到这里需要30天。哈维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为面对这不速之客做准备。

假如目标摆脱了它,猎犬通常就会放弃。不过,猎犬极难被摆脱。前来帮助猎犬的目标的朋友也会被猎犬察觉并成为追击的目标。

特殊能力

法术:每只猎犬知道至少1D8个法术。

猎食时光之屑的廷达罗斯猎犬

属性平均掷骰
STR803D6+6×5
CON1503D6+20×5
SIZ853D6+6×5
DEX503D6X5
INT853D6+6×5
POW1207D6X5

HP:23
平均伤害加值:+1D6
平均体格:2
平均魔法值:24
移动:6/20飞行

攻击

每回合攻击:1次

战斗方式:庭达罗斯的猎犬会用前爪攻击或撕咬对手。它们身上覆盖着一种青色黏液(脓水)。当受害者被攻击命中时,一团这样的黏液会沾染在他或她身上。这种黏液是有生命并且可以活动的;会对目标造成2D6点伤害,并且黏液存留在受害者身上的每一回合都会造成相同的伤害。黏液可以通过DEX检定用布或毛巾擦去,也可以用水或者其他物质冲洗掉。火焰会消灭黏液,不过受害者会因为被火焰烧灼而损失1D6点HP。

舌笞:每回合一次,成功的舌笞会造成一个严重的贯通伤,但是既不会流血也没有痛楚。受害者不会受到物理伤害,但是会永远丧失3D6点POW。

格斗 90%(45/18),造成1D6点伤害+伤害加值+脓水(每回合2D6点伤害,持续直到被移除)
舌笞 90%(45/18),每回合吸取3D6点POW
躲避 26%(13/5)
护甲:2点皮革;每回合回复4点HP,除非HP降 至0;普通武器对猎犬无效,附魔武器和法术造成完整伤害。
理智损失:直视庭达罗斯的猎犬丧失1D3/1D20点理智。

备注

庭达罗斯之城以及城中扭曲的螺旋高塔现在已经被世界遗忘了。古代文献中描述这座城市存在于地球,但也有说法称宏伟之庭达罗斯坐落于(并且可能仍然在)银河系中一处遥远的虚空深渊(可能是一个黑洞)附近。流言蜚语中提到了把庭达罗斯的猎犬这个概念带到世界上的邪恶魔法和诡异科学,以及它们的创造者的最终毁灭。

Permalink wiki/怪物百科/廷达罗斯猎犬.txt · 最后更改: 2022/04/18 04:38 +0700 由 127.0.0.1

oeffentl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