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Wiki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wiki:怪物百科:空鬼

空鬼

在黑暗中拖着脚步走向他的是一个巨大而又邪恶的黑色怪物。那东西既不完全是猿猴,也不完全是昆虫。它的皮肤松弛地垂下来,挂在自己巨大的身躯上,而它那满是皱纹、带有眼睛退化后残留痕迹的头颅仿佛喝醉了酒一般大幅度地摇摆着。它伸展开的前爪上长着宽大的钩爪。尽管这个东西没有任何面部的表情,但它的全身都紧绷着凶狠而致命的恶意。
——H.P.洛夫克拉夫特和黑兹尔·赫尔德,《蜡像馆惊魂》

(图片源自网络,侵权必删)

详情

人们对这种生物知之甚少,只有名字和它们的外皮的样子。据说它们可以在不同位面和宇宙中各个世界之间穿行,从不在一个地点呆上太长时间。有传言说这些生物有时会侍奉一位神或者旧日支配者,但是它们的个体动机和目的还是谜团。

特殊能力

位面旅行:可以随意从一个位面的存在中脱离,外在表现为开始闪烁和消隐。这个转移过程耗费它们4点魔法值,需要一个回合才能完成。此时它们可以被攻击,但不能向攻击者反击造成伤害。空鬼可以带着物体或者生物一起转移到另一个位面,只要将想要的物品用爪子抓住,并且为此物品或生物的每50点SIZ额外支付1点魔法值。被带走的物体或受害者将再也不会被找到。
法术:空鬼有40%的几率知晓1D3个法术。

空鬼,位面跃迁者

属性平均掷骰
STR952D6+12×5
CON803D6+6×5
SIZ952D6+12×5
DEX503D6X5
INT352D6X5
POW503D6X5

HP:17
平均伤害加值:+1D6
平均体格:2
平均魔法值:10
移动:7

攻击

每回合攻击:2次

战斗方式:空鬼可以用两支前爪进行普通的空手攻击,也会试图抓住对手,消隐至其他位面。

格斗 45%(22/9),1D8+伤害加值
抓掠(战技)抓住对手一回合,然后带着对手消失到(空)鬼才知道是哪里的地方。
躲避 30%(15/6)
护甲:3点厚皮
理智损失:直视空鬼丧失0/1D10点理智。

Permalink wiki/怪物百科/空鬼.txt · 最后更改: 2022/04/18 04:38 +0700 由 127.0.0.1

oeffentl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