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Wiki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wiki:怪物百科:蛇人

蛇人

它们用还没有进化成哺乳动物的的肢体站立,轻巧而蜿蜒地行走。那色彩斑斓的无毛身躯轻快地曲张着,当它们来回走动的时候,就发出一种响亮而规则的嘶嘶声。
——C.A.史密斯,《七诅咒》

(图片源自网络,侵权必删)

详情

蛇人的外形是直立的蛇,有蛇头,鳞片,尾巴,一双胳膊和一双腿。它们是文明高雅的种族,通常身着长袍。伊格是蛇人至高无上的神,因为他是众蛇之父。在古代,有些异端曾转而信奉撒托古亚——它们在数百万年前被怀恨在心的伊格消灭了,是否有异教徒幸存,继续传播它们的伪神信仰则不得而知。

蛇人的第一个王国,伐鲁希亚,约在2亿七千五百万年前,恐龙还未出现时就已经在地球上繁荣昌盛。它们建造黑色玄武岩城市,发动战争,这些都是二叠纪甚至之前的事情。它们是强大的巫师,供奉无数能量以召唤恐怖的恶魔,还能配制强效毒药。在2亿两千五百万年之前,恐龙时代到来时,第一王国毁灭,蛇人退到地下深处的要塞中,这些要塞中规模最大的是幽嘶。这段时间里蛇人又成为了高超的科学家,甚至可以操纵生命本身。

人类的史前时代蛇人在图里安大陆中心建立了第二王国。这个王国比第一王国伐鲁希亚衰落地更快,人类摧毁了这个王国之后将这片大陆据为己有。蛇人在人类部落面前节节败退,直到公元前10000年,他们最后一座城池焉犹加也陷落了。

一小部分剩余的蛇人潜伏起来,幸存了,其中某些退化得更为矮小。这些衰落者中有一小部分会返祖称为具有完全力量的蛇人,仍然受到伊格的眷顾。退化的蛇人只具有完整的蛇人属性的三分之一。也有一些休眠中的蛇人——沉睡者——沉睡了数千年。这些蛇人偶尔会,令人类遗憾地,苏醒。这第三种蛇人更聪明,比他们潜伏起来的兄弟更强大,通常具有施行强大巫术的知识和能力。

特殊能力

法术:具有完全力量的蛇人知道至少2D6种合适的法术。它们经常使用的一种法术是把施法者的形象转换为普通人类的幻术,让蛇人能混进人类社会中。退化的蛇人一般不知道法术。 技术:作为高超的科学家,蛇人可以利用或能够建造有用的科技产物

科技

黑莲粉末
一种令人费解的致幻剂,也被称作“漆黑的冥河”,被蛇人作为它们的拷问手段,用以取得更多的信息。在仅摄取极少量的情况下,黑莲粉末是一种温和的迷幻药,其效果相当于有致幻作用的蘑菇;然而在摄入大剂量时,这种药物会使人变成疯癫的、满嘴胡言的白痴。
该药物能以注射(粉末在加热后将液化)或是吸入(其释放出的黑色烟雾闻起来像烧焦的太妃糖)方式摄取。一旦摄入多于普通的(消遣份量的)剂量,受害者会马上产生1d6分钟/剂的幻觉。受害者将看到犹如亲身体验的可怖幻觉,同时被迫获得对不可名状神话知识的洞察力——一些蛇人声称那简直像是去直视阿撒托斯(Azathoth)的面容。在药物生效时,受害者将每分钟失去1d4理智值。在这期间,受害者对询问非常敏感,容易透露消息和他们所紧密保守的秘密。接近结束时,受害者的身体将开始抽搐,直到虚脱并失去意识1d10小时。受害者醒来之后已经完全疯了的情形也是常见的。
报告中称黑莲花甚至在著名的瓦卢西亚时期也非常稀有,至于现在,这种声名狼藉的植物应该已经灭绝很久了。然而,并不罕见的是,一些来自远古时期的小瓶和罐子里会被发现装着份量不少的黑莲粉末。因此虽然尚未证实确有其事,但现代科技很有可能已足以分析这种粉末的成分,并将其再现于世。

颈动脉毒素
这是一种颇为罕见的毒素,能导致颈动脉的状态逐渐恶化,这种毒会缓慢侵蚀受害者的颈动脉,导致大量的内出血,以及几乎不可挽回的死亡。颈动脉毒素的效应会在一段时间后发作,这段时间等于五分之一受害者体质值的天数。在此之后,受害者必须做一个极难的体质检定,若检定失败,受害者会在1d3天内以极为痛苦的方式死去;如果体质检定成功,则受害者成功抵抗了该毒素,但在1d6天内会变得非常弱,只能躺在床上休养。在卧床期间,受害者的力量值和体质值会暂时降低到10点,并完全虚脱,沉浸在可怕的幻觉中,没有医生能在受害者身上找到关于毒素或疾病的证据。在虚弱之后,受害者将每天恢复1d10点的力量和体质值,直到完全恢复。

支配血清
这种无色的浆液尝起来有一种淡淡的树莓味。受害者至少摄入十滴该血清才会受到完整的影响。随后,如果受害者没有通过一个困难的体质检定,受害者将会变得对蛇人言听计从。蛇人身上特有的某种气味或是蛇人特有的某种说话腔调,是它们对受害者使用暗示的关键所在。受害者将愿意为蛇人做几乎任何事,除非这件事会危害到他或他所爱之人的性命。这种血清的代谢速度缓慢,如果在受影响期间没有摄入更多血清,受害者将在1d10+10天后从血清的影响中得以解脱。

元祖蛇人

属性平均掷骰
STR503D6X5
CON503D6X5
SIZ503D6X5
DEX652D6+6×5
INT803D6+6×5
POW652D6+6×5

HP:10
平均伤害加值:无
平均体格:0
平均魔法值:13
移动:8

攻击

每回合攻击:1次

战斗方式:蛇人具有人型生物通常的空手战斗方式。它们也可以使用人类所知的武器,用生有利爪的手灵巧地握住武器。

撕咬:蛇人的撕咬中含有剧毒。受害者必须进行极难成功的CON检定——如果失败,承受1D8点伤害。

格斗 50%(25/10),造成1D3点伤害+伤害加值
撕咬 35%(17/7),造成1D8点伤害+剧毒(见上文)
躲避 32%(16/6)
护甲:1点鳞片。
技能:恐吓60%,科学:(生物学)40%,(化学)40%,侦查 35%。
理智损失:直视蛇人丧失0/1D6点理智。

Permalink wiki/怪物百科/蛇人.txt · 最后更改: 2022/04/18 04:38 +0700 由 127.0.0.1

oeffentl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