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Wiki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user:白米饭:洛丹妮_霍华德

洛丹妮·霍华德

这是一个平凡无奇的周六晚上。除了去夜色喵喵寻求一点刺激之外,洛丹妮·霍华德想不到什么能够再让她产生冲动的东西了。毕竟在这种繁荣的图景之下生长的富家小姐所能享受的,应当是这个时代最美好的东西:金钱、青春、欲望。有时候她也和从书中所阅读的古罗马贵族相比较,他们那种奢靡的生活,洛丹妮不是不能享受,而是觉得没有一丝一毫的激情去享受着这些东西。这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在洛丹妮的血液当中种下的种子,导致她从来没有止步于享受的过程,即使是在大部分人眼中,洛丹妮是一个已经完成了美国梦的小姐。

在一众人的瞩目之下,洛丹妮摇摆着轻佻的步伐走进了夜色喵喵的彩灯之下,就像在皎洁的月色中一只翩然而起的红色蝴蝶寻觅到了散发着迷人幽香的紫罗兰从中一般。时节已经是五月中旬,穿戴过多的装束只会导致在欲望之火更容易灼烧了她精致的妆容,所以她只是简单地选择了一件火红色的无袖连衣裙,配上精巧贴合的黑色蕾丝手套。不需要太多过于花哨的装扮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只要她站在那里,就是整个花丛中最为醒目的亮色。

夜色喵喵不为人知的一面,至少在洛丹妮看来,是这个夜店所带来的刺激远远超过了其他夜店的总和。那个看起来温顺年少的吧台服务生,总有办法搞到苏格兰最纯正的威士忌。遵纪守法的限度内所寻求的刺激,远远不如这种能够麻醉身体和燃烧欲望的快感来的更加强烈。当然,对于洛丹妮来说,比起酒精对人体产生的生物化学反应所带来的刺激,这种精神之上的解脱更容易使她迷恋。在那些身着燕尾服的绅士之间流连穿梭,这是一个有礼教的女士所不应该做出来的事情,然而沉醉于声色之中的人们早已将礼教抛于脑后。

他的出现只不过是一个小插曲。洛丹妮优雅地端着一杯热可可,时不时地对来往的人欢笑几句,按照喧嚣纽约几乎将钟表倒转的时间来说,这里才刚刚入夜。今天来了两个生面孔,听口音倒不像是纽约本地人,其中有个肤色白皙的小伙子似乎很兴奋的样子,他四处张望着尝试走到舞池中加入摇晃的人群。可是他的舞步甚是笨拙,就算是可以包纳各种舞步的深沉的爵士乐下, 这种蹲在地上好似浮空一般的步伐也仍然打乱了整个舞池中的节奏。直到所有人——甚至包括吹奏乐器的乐师都停了下来,这位先生才似乎反应过来他已经成为了大家窃窃私语下的笑料。

然而令她没有想到的是,他竟然毫不在意别人的目光,向着她走了过来,接着,对她伸出一只手。洛丹妮遮掩在面纱下的目光看到了他的面容,那是一张精致的斯拉夫人种的面孔,蓝色的眼瞳如同深渊的宝石一般沉静……似乎还带着些许的悲伤,竟然使敏感的洛丹妮竟然有一瞬间的失神,以至于都没有反应过来现在他正在邀请她跳一支舞。

从小就浸染在纽约富人区的洛丹妮自然有一手绝世的舞技,不然在这夜色喵喵之中仅仅凭借昏暗灯光下的外表是很难赢得所有人的瞩目的。然而这场舞,她的舞伴,这个像是一尊石头一般的年轻人,他的舞步竟然与洛丹妮配合的滴水不漏。就算她有意跳出了几拍高难度的步法,他也应和如行云流水。渐渐地,舞池中似乎只剩他们两个人,除了音乐和灯光还在随着他们的舞动而生硬地和着之外,其他人都已自惭形秽而静默地退到了阴影之中。

一曲终了,在满场的喝彩和掌声之中,她听见他附在她耳边轻轻问了一个问题,那是通常只会在夜色已深的时候才会问的。不过,这倒是更激起了她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洛丹妮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一个缺乏冒险精神的人,更何况,这是一场让人期待的冒险。于是,在所有人,尤其是吧台坐着的一个三十多岁的中年单身汉的注目之下,洛丹妮被他揽着纤细的腰肢,款款走出。比起来时穿花的蝴蝶,现在更像是直冲目标而去的野蜂。

洛丹妮习惯性的早起让她从男人均匀的呼吸声中轻巧地脱身而出,这个名字叫做詹姆斯·梅森的男人说他只是波士顿的一个警探,但他小腹上的枪伤出卖了他。虽然不懂医学,洛丹妮还是能看出来的,这个伤口也是才愈合不久而已。一个波士顿的警探会因为什么事情才变成这样呢?答案,当然是要慢慢探寻了。等到重新化好妆,束起她标志性的红色卷发,作为一个作家的周日,自然是不能错过那些高知们的茶会了。

Permalink user/白米饭/洛丹妮_霍华德.txt · 最后更改: 2022/04/18 09:10 +0700 由 127.0.0.1

oeffentl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