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Wiki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user:章鱼:模组文件容量过大的处理

模组文件容量过大的处理

魔都模组站对模组容量是有要求的,如果超过某个程度,会退回要求作者处理。

一般来说,模组投稿分为WORD和PDF两种,PDF文件通常是由WORD转化来的,因此我们着重讲讲WORD文件的处理。

WORD文件的处理

WORD文件过大,通常有两三个原因,分别是引用的图片过大、字体库过大和背景水印图片过大。

引用的图片过大和背景水印图片过大,都属于图片范畴,因此需要对图片原材料进行处理,我通常使用以下网址进行减肥处理,可以参考。

https://squoosh.app/

需要注意的是,图片原材料减肥完成之后,word文件里的图片并不会自动变小,需要逐一重新引用刷新变更。

而字库过大,通常见于使用了多种字体,不管你实际上使用这个字库展示了几个字,都会将整个字库加入进文件里,尤其是PDF里更是这样。

通常你不知道那个字库很占容量,因此有一个简单的办法,把所有的字体恢复成系统自带的宋体,另存为然后看看文件大小的差别,便可估计出字库的大小。

然后逐一替换另存为,看看哪个最占地方,然后做出取舍。

PDF文件的处理

PDF文件通常是WORD文件转化来的,因此与WORD文件的处理类似,先将WORD文件处理好再重新转化即可。

有些PDF文件可以加一些封面封底,如果需要,这些图片也可以同WORD文件中的图片一样的操作。

smallpdf.com

↑用上面这个网站 ——————

以上就是模组文件过大的处理方法。

附录

Permalink user/章鱼/模组文件容量过大的处理.txt · 最后更改: 2022/04/18 04:39 +0700 由 127.0.0.1

oeffentl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