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Wiki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user:ricebot:合饭的随性周模组推荐20200913

魔都模组-随缘随性随意评价

第十二期-20200906-20200912

前面的碎碎念

本周本来是可以开天窗的,结果在周六的时候突然上线了一批模组,终于知道“被迫营业”的痛苦了。拖稿拖了12期的狮子这周终于动笔写了一点点东西,还和胶带撞车了。一般情况下,为了让大家能够看到更多有魅力的模组,在点评人(苦力)稀缺的情况下,我们都尽量避免评价同一篇模组。这期…算了,反正也撞车了,正好让大家看看不同点评人对同一模组的评语,也挺有意思的,嘿嘿。

大家如果有喜欢的模组愿意去分享的话,同样也可以参与到合饭罐头评价当中来哦~米饭QQ:735979583~合鸟QQ:728424358~

本期推荐全部模组可在魔都模组站https://www.cnmods.net/ 无偿无门槛下载,如需商用请自行联系作者。


主评

《你找到了我》

作者:自暴自弃的鱼干 评语:胶带

线性结构的短篇模组,和COC题材关系不是特别密切。本模组对KP扮演能力的要求较高,对核心NPC小女孩的扮演是决定PL能否获得较好跑团体验的重点。

整个游玩过程的推进和承接相当平稳,万圣节要糖的设定比较有新意。虽然放在结尾展开的高潮很容易被提前看穿,但并不会大大降低本模组的游玩乐趣,实际测试跑团中PL会获得“果然如此,我一眼就看出来了”的满足感。模组的一些地方需要改进,比如“三年前”和“爬满蛆虫”的逻辑矛盾、车卡要求方面的问题、SC设置的问题、需要被修改的错别字等。

《你找到了我》

作者:自暴自弃的鱼干 评语:慵懒的小狮子

一个只有五页的超短模组……模组的开头就被作者强烈的安利了灵感来源的短片。这里贴下AV号方便大家寻找av9930690。看完后可以理解作者对这部短片的喜爱。10分钟的短片以默剧的形式用画面,展示着一个看似高甜,实际轻度致郁的小故事。

从描写方式可以看出作者的文笔稍显稚嫩又带点俏皮。但模组只是完整复制了短片的剧情并插入了部分跑团的互动元素。操作区域局限于Y/N的AVG与互动视频的类型体验会更好一些。但以故事核心和出发点来说,又一位感性且有行动力的作者投稿,是非常值得开心的一件事情。

另外,建议想带此模组的主持人和作者,重新去品味一下原型的短片,它所讲述的故事,真如你们表面看到的那样吗?把视角换成其他人,是否对故事的理解和观察的角度,会有很大不同呢?调查员可否是母亲?是女警?是给了/没给糖果的小姐姐?孩子们失踪的真相……又会是什么呢……期待有人能和作者一起,探索下故事中没能揭示的未知。


随意评

《九目之血》

作者:龙妹 评语:DMdisorder

章老板评价作者用心描写了很多细节,总体值得肯定。个人再来补充一下:这些细节描写的“基准很不稳定”,模组应该是没有接受过测试(最后的作者碎碎念也差不多证明了这点)。什么叫做“基准很不稳定”呢?就是细节描写不是一直在点子上,有的地方该有但缺了,有的地方不该有但赘述了,也有的地方表述得很精准。例如模组中设计了3种导入身份,这种细节很好,但3种不同的导入身份必然会导致调查过程中情报交流上的冲突,这点模组中却没了交代。

个人认为导致这种问题,除了写作经验和缺乏测试的原因外,也有逻辑上的问题,即作者有时没弄清楚什么是“真正的判断条件”。再以模组中一处“PC是否为NPC的重要之人”举例,模组中的表述大致为左图,然而这不是真正的判断条件,这是判断结果,只能说在模组架构中可以这样交代,这样的表述给到KP,到了带团的时候会显得父亲的态度转变很唐突。真正的判断条件大致为右图。此外,这个判断条件还能变得更复杂,毕竟信物还有可能是捡到的嘛,还需要更多的歪比歪比歪比巴卜。而且衍生的结果也可以更复杂,比如父亲确认过眼神认为是对的人,但正因为是对的人出于某种原因更加不能告知实情了,这时候又需要新的判断条件。

当流程图中的判断条件越来越多后,就可以通过思考各条件间的关联设计出事件来,让模组更丰富。作者在模组简介中说这是个线性模组,但依我来看,在一个日本村落中发生的故事,必然是个小沙盒,还可以继续做加把劲骑士让模组变得更完善,顽张って!

《玛斯公主》

作者:Alza0ismbot 点评人:不存在的罐头菌

广袤的大海与孤独的船是很好的剧情载体。这次的故事也不例外。不过,类似的故事太多,显得这个故事不那么突出。要说亮点,应当是其中的讽刺意味令人发笑。那么作为模组,个人感觉对于调查员的帮助和提示来的稍早,以及敌人存在各种意义不明的操作(说的就是发现敌人靠幸运检定)。总之,故事流程设计没有什么大的问题,但是游戏性和实际细节还需要有所提升。


一句评

《漫步湖面之物》

作者:胶带

这是一个非常适合新手的关于野外、狩猎和鹿的模组,胶带仍然展示了非常扎实的模组写作功底,以及极强的新手KP友善性。

《傲慢与偏见与克苏鲁》

作者:Anastasia

A老师我永远吹爆,之所以放在一句评讲这个模组,是因为我有限的词汇量已经在连续吹A老师模组后变得贫瘠,反正,你永远可以相信A老师。

《志异1流珠》

作者: 澜澜澜澜澜澜

这是一个自己架构了世界观的模组,只是单纯的使用了COC的一些规则而已。不难看出来作者本人对于世界观和故事主线有着比较成熟的想法。Ps.这是一个中国风格的自定义世界观。

《绯闻女孩》

作者:catnico

这是一个emmm……很日常的模组,就像大多数霍格沃茨里面的小型冒险一样日常。

Permalink user/ricebot/合饭的随性周模组推荐20200913.txt · 最后更改: 2022/04/18 04:39 +0700 由 127.0.0.1

oeffentl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