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Wiki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wiki:怪物百科:罗伊格尔

罗伊格尔

来自群星的无形之物’。在这之后,他所说的东西完全不同于我们地球上的任何生物;这些东西的领袖被称为‘加塔诺托亚,黑暗之物’,有些时候,它们会显现出一种形态,就像这石板上所刻的怪物——这是加塔诺托亚的象征。但当它们处于自然的状态时,则只是一种能量的漩涡。
——科林·威尔逊,《罗伊格尔归来》

(图片源自网络,侵权必删)

详情

不要将这个种族同札尔双子中的罗伊格尔、或罗伊格尔诺斯混淆。

罗伊格尔的自然形态是一种人眼无法看到的能量漩涡。只有很罕见的情况下它们才会为自己创造出有实质的可见躯体。这些躯体庞大怪异,像是巨型的爬行动物,但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它们与任何曾经生活于地球表面的爬行动物都截然不同。

罗伊格尔的心智没有意识分层。它们不会遗忘,也不会被想象和潜意识误导或分散注意。它们的悲观主义使它们身边弥散着惨淡的气氛,并且让它们的思考和行动完全异于人类。和罗伊格尔进行心灵连接的人类最后通常会陷入消极抑郁的自杀倾向。

据信罗伊格尔从仙女座星云来到地球,它们的第一个殖民地位于印度洋上的某片失落大陆上,可能和承载着拉莱耶以及其中星之眷族的沉没大陆是同一片。罗伊格尔让人类奴隶为它们效力,并且用残酷的手段惩罚反抗者,例如切断他们的四肢或者让它们身上长满癌症般的触手状息肉。地球上的罗伊格尔不断衰退减少,最终撤退到了地下和海洋,在那里它们仍然算计着使用它们衰败的力量。

威尔士、罗德岛、伊拉克等地最近发现了罗伊格尔的活动。海地、波利尼西亚及马萨诸塞州的民间传说中也隐约提到了它们。有些罗伊格尔和旧日支配者加塔纳托亚有关系,另一些则可能联系和崇拜着伊塔库亚。

特殊能力

吸取魔力:一般罗伊格尔的人类仆从都来自有精神不稳定的病史的家族。罗伊格尔需要活着的人类,因为这些没有实体的存在需要从智慧生物身上抽取能量才能完成某些必要的事务。罗伊格尔可以通过消耗自身1点魔法值来从一名睡眠中的人类身上抽取1D6点魔力(每夜),以供施放魔法。一个罗伊格尔可以同时从数个睡眠中的人类身上抽取能量,即使这些人远在数英里之外,中间还有障碍物也无法造成干扰。次日早晨受害者会抱怨头痛,睡不好觉。被持续抽取魔法值的人会身体和精神都会越加衰弱,最终导致重病甚至可能死亡。无论何时当一名受害者被罗伊格尔以这种方式抽取魔法值时,在他回复魔法值之前必须进行一个(通常难度的)CON检定,如果检定成功受害者回复1点魔法值并且苏醒。如果检定失败,受害者将不会回复魔法值并继续睡眠,罗伊格尔可以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从受害者身上吸取额外1D6点魔法值,之后再次进行CON检定,如此往复。
念动:罗伊格尔可以通过念动力催动人类和操纵指南针或者门闩之类的物件。罗伊格尔(可能处于非物质状态)必须身处现场,并且在效果范围的几码之内。在地面之上要创造一个具有5点STR的念动力需要消耗10点魔法值,在低于地表但是开阔的区域例如河床和峡谷中创造一个具有5点STR的念动力需要消耗6 点魔法值,而在洞穴或隧道中创造一个具有5点STR的念动力只需要3点魔法值。一群罗伊格尔可以将念动力集中,提升其STR,用以达成更强的效果。
爬行动物形态:要显现出巨大而扭曲的爬行动物身躯,罗伊格尔需要耗费等于其SIZ五分之一的魔法值。一旦身躯成型就可以无限期保持,或者随意消散。如果罗伊格尔在爬行动物形态下被杀死,便会永远死亡。数个罗伊格尔可以集中它们的魔法值来支持一个罗伊格尔迅速创造有形身躯。一只爬行动物形态的罗伊格尔具有非物质形态下的一切能力,但是不能穿墙,也不能隐形。在爬行动物形态下,罗伊格尔具有下列所有属性。在非物质的无形状态下,它没有一切括号中的属性和技能等等,只有INT,POW和DEX。
法术:罗伊格尔知晓至少1D4种法术。

罗伊格尔,念动师

属性平均掷骰
STR*2003D6+30×5
CON*1408D6X5
SIZ*2502D4X50
DEX503D6X5
INT1004D6+6×5
POW704D6X5

(HP:)*39
(平均伤害加值:)*+5D6
平均体格:6
平均魔法值:14
移动:7/无形状态下穿过岩石时为3点
*(是爬行动物形态下的属性)

攻击

每回合攻击:1次(爬行动物形态下2次)

战斗方式:罗伊格尔可以用很多方式攻击,包括爬行动物形态下的撞击,爪子攻击和撕咬。 此外它们还可以用它们的某种特殊能力或者漩涡攻击。漩涡攻击:罗伊格尔最可怕的武器是一种听起来像是遥远的滚雷声的聚爆。爆炸范围内的事物都会被撕成碎片,地面会被炸裂。直径十米的爆炸需要至少100点魔法值。任何范围内的事物失去1D100点HP。机警的调查员可以察觉到爆炸前兆,例如在空中旋转的线条以及贯穿他们身体的几乎听不到的轰鸣。

格斗 30%(15/6),造成1D6点伤害+伤害加值
躲避 26%(13/5)
护甲:8点爬行动物皮革。在非物质形态下它们不会被物理武器伤害,无论是否附魔。
理智损失:直视爬行动物形态丧失0/1D8点理智;隐形时直视不会丧失理智;心灵连接消耗1/1D4点理智。

备注

在罗伊格尔的巢穴附近的地点报告过“时间失落”的事件。这些案例中的普遍特征包括成年人群中的昏睡症,以及极端嗜睡的个人,多半都有不能记起自身经历了什么的长期时间失落情况。有时这些人会记得沿着乡间小路行走,然后发现他或她站在悬崖顶上,但是对于自己是如何到达此地毫无记忆。最近,这样的事件有时会被归类为UFO“近距离接触”现象.

Permalink wiki/怪物百科/罗伊格尔.txt · 最后更改: 2022/04/18 04:38 +0700 由 127.0.0.1

oeffentl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