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Wiki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wiki:怪物百科:飞天水螅

飞天水螅

一个半水螅状的古老种族,与人类所知的一切完全迥异……它们只有一部分是由物质构成,并且虽然没有双翼也能飞行……有迹象表明它们有惊人的可塑性并且可以暂时隐身……单调嘈杂的哨声和拥有五个圆趾的巨大脚印也是它们踪迹的标识。
——H.P.洛夫克拉夫特,《超越时间之影》

(图片源自网络,侵权必删)

详情

这种来自太空的无名种族在七亿五千万年前作为征服者到达地球。它们建造了矗立着没有窗户的高塔的玄武岩城市,并且在太阳系其它三颗星球也有定居。在地球上,它们与伟大种族伊斯之间爆发了战争,最终战败并被驱赶到地下。在白垩纪末期(约五千万年前)它们冲出地面,在复仇之战中消灭了伟大种族。

飞水螅目前还居住在它们的深邃洞穴中,并且满足于留在那里,消灭不小心遇到它们的任何生物。通向它们的巢穴的通道往往处于上古废墟的深处,那里有由岩石封闭起来的深井。凶猛残忍,战斗方式繁多的外星杀手飞水螅就依然栖息在这些井中。

古代传说中称飞水螅具有操纵强风造成严重破坏或攻击单一目标的能力。

特殊能力

隐形:飞水螅可以通过每回合消耗1点魔法值来完全隐形。通过常伴它们身边的持续的刺耳哨声仍然可以粗略地确定它们的方位。任何试图击中一个隐形飞水螅的人都必须进行成功的聆听检定来定位目标,并且定位成功之后进行任何攻击的同时都要掷一次惩罚骰。
飞水螅可以自由地进入或脱离隐形状态, 所以对它的每次攻击都要进行一次幸运检定。如果幸运检定失败,飞水螅会瞬间进入隐形,而此次攻击也需要掷一次惩罚骰。当飞水螅隐形时,它不会使用触手攻击,但仍然会使用它的某一种控风类技能或施放法术。
法术:飞水螅有70%的几率知晓1D10个法术。

飞天水螅,暗降悚妖

属性平均掷骰
STR2504D6+36×5
CON1252D6+18×5
SIZ2504D6+36×5
DEX652D6+6×5
INT704D6×5
POW803D6+6×5

HP:37
平均伤害加值:+5D6(只对风击波有效)
平均体格:6
平均魔法值:16
移动:8/12飞行

攻击

每回合攻击:2D6次(每回合投2D6决定生成多少触手);每回合只能使用一次控风类的攻击。

战斗方式:触手在飞水螅的身体上不断生成和消解。触手通常造成1D10点伤害。因为这种生物的部分非物质特性,触手会直接对目标的HP造成伤害,忽略任何体表护甲。伤口表现为风炙或组织失水干燥。
注:飞水螅的每种控风技能每回合消耗它们1点魔法值。

风击波:风击波的基础范围是长20码,直径10码的圆柱形,造成的伤害等于飞水螅的伤害加值。 圆柱形波可以延展至超出20码,但是范围每长一倍,伤害降低1D6——在39码处的敌人会受到4D6点伤害(伤害加值减去1D6),在41码处的敌人受到3D6点伤害。风击波会导致受害者的血肉被剥离骨骼,皮肤脱水风炙,并被向后吹飞,距离等于他们失去的HP,单位为码。

定身:这是一种捕获猎物的奇异攻击模式。这种模式下,控风攻击拥有1000码的距离,并且可以绕过转角或穿过曲折的通道而不衰减。风虽然由飞水螅放射而出,但是对目标具有吸取作 用,降低他或她的移动速度,强迫它们进行STR检定对抗飞水螅的POW。超过200码时这个效果会减弱,目标可以得到一个奖励骰。如果飞水螅获胜,受害者此回合无法移动。如果目标获胜,则仍然可以正常移动。飞水螅在使用这个技能时可以全速移动,同时追逐并减速它的目标猎物。
这项技能可以用在互相距离不超过30码的多个目标身上。每个其他目标可以在进行STR检定对抗飞水螅时获得一个奖励骰。飞水螅能选择它的目标。

风暴:飞水螅可以和同伴一起引导一场风暴。所有参与的飞水螅的每一点POW可以为风暴提供每小时半英里的风速。这个风暴是区域性的,每移动200码就会失去5mph。一群飞水螅可以在数平方英里的区域内引导一场飓风。假如风速超过100mph,那么高出的每20mph对目标造成1D4点伤害。进行了成功的幸运检定的目标承受一半伤害。

格斗 85%(42/17),造成1D10点伤害
风击波 70%(35/14),伤害等于伤害加值(距离每远20码,伤害降低1D6)
躲避 30%(15/6)
护甲:4点,加上隐形能力。超视界的飞水螅只受到来自物理武器的最低伤害,然后由于其护甲再次降低4点伤害。附魔武器以及热能和电能等力量造成正常伤害。
理智损失:直视飞水螅丧失1D3/1D20点理智。

Permalink wiki/怪物百科/飞天水螅.txt · 最后更改: 2022/04/18 04:38 +0700 由 127.0.0.1

oeffentl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