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Wiki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wiki:怪物百科:食尸鬼

食尸鬼

这些怪物的外形不像完整的人类,但是不同程度上都和人类接近。它们大部分都用双足行走,含胸前倾,有点像犬类。它们的皮肤像胶皮一样,令人厌恶。
——H.P.洛夫克拉夫特,《皮克曼的模特》

(图片源自网络,侵权必删)

详情

食尸鬼是邪秽的人型生物,皮肤像胶皮一样,长着蹄子般的脚,具有犬类特征,生有利爪。它们说话的方式含糊不清,据描述像是呻吟和哭泣。它们身上总是覆盖着在觅食时沾染上的墓地苔藓。

它们栖息在很多城市地下的隧道中,通常集中于坟地和古代墓穴中。据说它们和魔女以及寻求不可言说的愉悦之人订立契约,但是会攻击那些不小心遇到它们的人。

禁忌的传说中声称人类可以经过一段长时间的过程而转变为食尸鬼。

特殊能力

法术:食尸鬼有15%的几率知晓1D10个法术。

食尸鬼,苔皮觅尸者

属性平均掷骰
STR803D6+6×5
CON652D6+6×5
SIZ652D6+6×5
DEX652D6+6×5
INT652D6+6×5
POW652D6+6×5

HP:13 平均伤害加值:1D4 平均体格:1 平均魔法值:13 移动:9

攻击

每回合攻击:3次 战斗方式:食尸鬼具有人形生物的通常空手战斗方式。食尸鬼也有像剃刀一般锋利的肮脏爪子;这些突出的骨质可以毫无阻碍地切开人类的血肉,伤口若不及时得到处理就会感染破伤风。

咬住(战技):如果食尸鬼的撕咬命中,它会咬住不放,不再使用爪子攻击。被咬住的受害者每回合会持续受到1D4点伤害。需要进行对抗STR检定,才能挣脱食尸鬼的撕咬,不再受到撕咬攻击。

格斗 40%(20/8),造成1D6点伤害+伤害加值
咬住(战技)每回合造成1D4点伤害
躲避 40%(20/8)
护甲:枪械和抛射武器造成掷出的伤害的一半,向下取整。
技能:攀爬85%,潜行70%,跳跃75%,聆听70%,侦查50%。
理智损失:直视食尸鬼丧失0/1D6点理智。

备注

食尸鬼可能是掉包婴儿的传说背后的真相——有人相信小精灵会偷走婴幼儿,用“野物”代替他们。野物一开始像是人类,但是随着一天天长大变得更畸形,更古怪,直到有一天,通常是在成年前后,它们彻底失去踪迹。

Permalink wiki/怪物百科/食尸鬼.txt · 最后更改: 2022/04/18 04:38 +0700 由 127.0.0.1

oeffentl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