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Wiki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wiki:怪物百科:夜魇

夜魇

漆黑、粗野、令人毛骨悚然的怪物,有着鲸鱼般光滑而油质的表皮,一对讨厌的尖角向内对弯。它的翅膀像蝙蝠,但听不到振翅的声音;它的手爪丑陋,却适合抓住物件。看着那长有倒钩的尾巴像鞭子一样甩来甩去,不知为什么,就是使人心烦意乱。而最恶心的是,它们既不说话也不笑,甚至连微笑都不会,因为它们根本就没有可以微笑的脸,在应该是脸的地方,只有一片有点像脸的空白。它们会做的,就只有抓紧、飞翔、搔痒——这就是夜魇的做法。
——H.P.洛夫克拉夫特,《秘境卡达斯梦寻记》

(图片源自网络,侵权必删)

详情

夜魇是在幻梦境中侍奉诺登斯的生物,它们所做的事情包括把入侵者粗暴地扔到人类所能想象的最凄凉可怕的地方等死。在幻梦境中各个偏僻的所在都有夜魇居留,它们在夜晚出没寻找猎物。

在远古时代夜魇也栖息在清醒的世界中,并且据说现在依然有它们的残留。虽然智力不高,但是夜魇可以理解某些语言(例如食尸鬼的咕哝),并且对一些超自然种族态度友善。

特殊能力

无面的夜魇

属性平均掷骰
STR50 3D6X5
CON50 3D6X5
SIZ704D6X5
DEX652D6+6×5
INT201D6X5
POW503D6X5

HP:12
平均伤害加值:+0
平均体格:0
平均魔法值:10
移动:6/12点飞行

攻击

每回合攻击:1次

战斗方式:它们用爪子,尾巴,角或者前肢进行攻击。

攫捕(战技):夜魇喜欢在将对手抓住之后用带刺的尾巴搔痒对手。夜魇通常会集体行动,悄悄潜行到受害者身边,抓住他们的武器,击垮他们。面对强大的对手,两只或更多的夜魇会合作(可以获得寡不敌众奖励骰)。

搔痒:夜魇只能在抓住对手之后进行搔痒。成功的瘙痒攻击会使目标焦躁不安,因为夜魇尾巴上的刺非常锋利,即使只是轻轻触碰不造成伤害也是非常危险的——受害者会感觉困惑,耻辱,混乱,所有检定都将额外受到一个惩罚骰,持续1D4回合或直到搔痒停止。夜魇的尾巴可以穿过小洞或者裂缝,切开厚重的衣服,甚至穿过金属铠甲的接缝。

格斗 45%(22/9),造成1D4点伤害+伤害加值
攫捕(战技)受害者被迅速抓住,之后进行搔痒或者其他攻击
搔痒 35%(17/7),敌人在1D6+1回合内不能移动(目标必须已经被攫捕)
躲避 35%(17/7)
护甲:2点皮肤
技能:潜行90%
理智损失:直视夜魇丧失0/1D6点理智。

Permalink wiki/怪物百科/夜魇.txt · 最后更改: 2022/04/18 04:38 +0700 由 127.0.0.1

oeffentl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