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Wiki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wiki:怪物百科:伟大种族

伟大种族

那是一个巨大的虹色圆锥体,高约十英尺,底部的直径也有十英尺,全身都覆着某种凹凸不平的半弹性鳞片。在圆锥体顶端,有四只可以伸缩的圆柱形器官,看起来是以与圆锥体相同的物质构成的;这些器官有时能收缩到几乎消失的程度,有时则可以伸展到十英尺长。在其中两只的末端,有着巨大的钩爪,就像螃蟹的螯,另一只的末端则有四个喇叭状的红色器官。还有一只,在末端有一个直径约两英尺的不规则球体,球体近乎黄色,正中央有三个巨大的黑色眼睛,排成圆形。……在头顶,还有四根灰白色的细茎,每根茎的顶端都有花一样的器官,头的下部垂着八条细小的、近乎绿色的触须。而在中央那巨大圆锥体的底盘上,则覆着灰白色的胶状物质,它一伸一缩,就可以如软体动物般爬行。
——H.P.洛夫克拉夫特,《超越时间之影》
(图片源自网络,侵权必删)

详情

它们是可以进行时间旅行的心灵生物,为了逃避它们的世界的毁灭而来到地球,占据了地球上一种圆锥状生物的心智和躯体。地球种族的躯体,外星种族的心智,这就是伟大种族。它们教授后代它们自己的技术和文化。它们的后代具有和伟大种族一致的精神,并且将新的躯体视为自己的天然形态。在之后的漫长岁月,伟大种族和米-戈以及克苏鲁的族群三分地球。克苏鲁和他的眷族统治着太平洋,失落的拉莱耶和穆大陆。米戈控制着北方,而伟大种族控制着南方。他们最大的城市是纳克特,位于现今的澳大利亚。

伟大种族从数亿年前开始兴盛,直到五千万年前,它们初到地球时曾经封锁囚禁的古代种族飞水螅将它们灭绝了。不过伟大种族的思想已经预见到了它们的毁灭,所以逃离了它们的圆锥状躯体,将心智转移到了未来,占据了在人类之后兴起的甲虫形种族。

伟大种族以孢子的方式繁殖,但是因为它们个体生命周期极长(4000到5000年),所以很少进行繁殖行为。它们以一种液体为食。

伊斯人的社会结构接近社会主义。它们认为智能是至高无上的,并且也以智能作为精神转移的主要标准。它们基于逻辑和均衡进行资源分配。它们极少互相争斗。伟大种族不崇拜任何神灵。

特殊能力

时间旅行:伟大种族因为彻底征服时间而得名— —它们也是唯一达到如此成就的种族。伟大种族中的个体可以穿越时空将心智送至过去或者未来,挑选一个合适的目标与之交换心智;当伟大种族的一员占据了某个生物的身体时,这个生物的心智会被转换至伟大种族原来的身体中,直到占据它身体的伟大种族认为到了应该将身体换回的时候。通过这种技术,伟大种族集体穿梭时空,征服其他星球。
作为热忱的历史学者,伟大种族会在生活于它想要研究的时代的生物中选择一员与之交换。交换时间约为五年。在地球上,被交换者的亲友会注意到种种变化;可以通过INT检定决定他们是否察觉到了交换。
被交换至伟大种族原本身体中的受害者会被要求写下他或她对于自己的时代所知的一切。伟大种族对被交换者态度友善,让他们自由行动,四处见识伟大种族的文明,并且还允许他们和其他像他们一样从遥远的星球或时代交换而来的受害者见面。当换回身体时,伟大种族会将受害者这段时间的记忆清除。这种清除并不完美;受害者可能在噩梦中回忆起身陷伟大种族时的情景。
现代地球上有一个教团专门对来访的伟大种族进行协助和支持。伟大种族提供技术或魔法方面的知识作为交换。时间旅行是见到这个种族身为圆锥状生物时的样子的主要方法,也有极少的通过停滞立方体或者能超越漫长时光的召唤法术与它们会面的事例。
法术:伊斯人极少学习魔法;每个伊斯人有10%的几率知晓1D3个法术。

科技

电浆枪
电击枪有很多种类。一把标准电击枪拥有32发的弹夹,需要一回合装弹。电击枪一次可以发射任意发能量弹,但是一次超过4发时,每超过一发,枪烧毁的几率就增加5%,并且这个几率可以累加。即,如果一次发射7发能量弹,则需要掷一次D100,如果结果等于或小于15,枪就会烧毁。每发能量弹对目标造成1D10点伤害,三发即造成3D10点伤害。电击枪的基础攻击范围是100码。每额外超过基础范围100码,命中判定时就要多投一次惩罚骰。
一个调查员能通过一个成功的智力检定弄清楚如何使用这种武器。人类使用电击枪进行攻击的技能:射击(电击枪)的基础值为10%。

停滞块
这种设备有许多不同的大小和外形,然而它们的用途都是相同的:用以减缓时间的流速。老式的停滞块能在外部时间过了一千年时,其内部的时间才流逝了一秒钟,但在伊斯人的未来里,它们将得以提升停滞块的性能,使其达到内部一秒等于外部一百万年的程度。
最小的停滞块在纳克特城(Pnakotus)用以保存书籍,大一些的被用来将伊斯人送去未来。几乎所有的停滞块在设计上都是朴素的,由金属或塑胶制成,没有存在外部电路的迹象。
按下一个按钮或干脆将它打开能让大多数的停滞块停止运转,然而另一些停滞块有着更复杂的面板,能够允许使用者设置所停滞的时间,这些更复杂的设备对那些并不熟悉伊斯科技的人来说很可能是难以理解的,但任何人都能使用较为简单的停滞块,甚至可能仅仅是出于偶然。

记忆清洗器
一件由伊斯人发明的装置,用以清除那些它们经由时间移动交换了精神的生物所留存的记忆。这是一个黄铜色的、小而细长的矩形盒子,上面有着许多细小的凹陷。从盒子的其中一面上,有五根柔软的金属管子延伸而出,这些管子的末端都有一根一英寸长的金属针头,用来插进受害者的头部。将全部的针插好会花费五轮的时间。一旦装置得以启动,除非受害者在意志检定中成功,否则就将陷入瘫痪状态,该检定在装置启动后的每一轮都需要进行。
在启动后的每一轮,这台机器都会擦除受害者一年份的记忆,或是移除他五点智力值,使用哪一种功能可以由装置的操作者决定。那些被擦除的记忆和思想会被储存在那黄铜色的小盒子里。对记忆的擦除并非总能做得很完整,受害者每一年都有一个大小等于其智力值的可能性,以做梦的形式回忆起一些自己所遗失的记忆。除此之外,这台装置所产生的效应是可以被逆转的,那些被储存的记忆可以由该装置注入到原本拥有它的脑内,或者,完全注入到另一个不同的生物中去。
记忆清洗器非常复杂,只能由那些对伊斯科技非常熟悉的人使用,对其一窍不通的人则需要通过一个极难(Extreme)的智力检定才能成功操作这台机器,而一旦检定失败,连接在该装置上的那个人会遭受大脑损伤,失去1d100点智力值.

时间通讯机
这些装置有时会被配发给伊斯人中的人类特派员。当装配好以后,这个装置有大约一英尺高。时间通讯机是由青铜制成的,它的表面上有着错综复杂的雕刻,一颗对应着特定的一位伊斯人的红色宝石,镶嵌在机器的顶端。
当机器的开关打开,宝石就会发出红光。在数分钟以后,机器便会成功建立同宝石所对应的那位伊斯人的连接,该伊斯人可以身处任何时间或空间。此外,一幅全息投影也会被机器投射出来,而那名伊斯人也能看到联络自己的机器所占据的时空,因而能够与那些联系自己的存在交流。
一台伊斯时间通讯机的操作非常简单,因此一个调查员能够判断出哪一个雕刻是用来打开它的开关。

伊斯之伟大种族,岁月渡贤魄

属性平均掷骰
STR21012D6X5
CON1304D6+12×5
SIZ3208D6+36×5
DEX502D6+3×5
INT1004D6+6×5
POW652D6+6×5

HP:45
平均伤害加值:+6D6
平均体格:7
平均魔法值:13
移动:7

攻击

每回合攻击:2次(电击枪每回合只能开火一次)。

战斗方式:伟大种族的一员可以用钳子攻击。它也具有巨大的体形可以撞击或者碾压调查员。不过,这个文明的种族通常会避免肉搏,而是使用发射高能电浆团的武器攻击——这种武器本来是为了摧毁飞水螅而研制的。

电击枪:电击枪有很多种类。一把标准电击枪拥有32发的弹夹,需要一回合装弹。电击枪一次可以发射任意发能量弹,但是一次超过4发时,每超过一发,枪烧毁的几率就增加5%,并且这个几率可以累加。即,如果一次发射7发能量弹,则需要掷一次D100,如果结果等于或小于15,枪就会烧毁。每发能量弹对目标造成1D10点伤害,三发即造成3D10点伤害。电击枪的基础攻击范围是100码。每额外超过基础范围100码,命中判定时就要多投一次惩罚骰。

格斗 40%(20/8),造成1D6点伤害+伤害加值
电击枪 30%(15/6),每发能量弹造成1D10点伤害。
躲避 25%(12/5)
护甲:8点皮肤
技能:生物学80%, 化学70%,电器修理60%,心理学30%。
理智损失:直视一名伟大种族丧失0/1D6点理智。

Permalink wiki/怪物百科/伟大种族.txt · 最后更改: 2022/04/18 04:38 +0700 由 127.0.0.1

oeffentl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