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Wiki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wiki:怪物百科:巨噬蠕虫

巨噬蠕虫

他脚下的地面被庞大的巨噬蠕虫侵蚀着。正好在他向下张望的时候,有一条蠕虫将身躯抬起了数百英尺之高,向他伸出苍白而粘稠的前端。 ——H.P.洛夫克拉夫特&E·霍夫曼·普莱斯,《穿越银匙之门》
(图片源自网络,侵权必删)

详情

巨噬蠕虫是一种类似蠕虫的庞大无匹的掘洞生物。它们不是地球上的生物,而且除了一段极短的时期以外再也没有来过地球。就地球没有被它们挖得千疮百孔这一点来说,比起许多其他世界来我们还是相当幸运的。巨噬蠕虫讨厌光,但光似乎并不会对它们造成什么实质性损害。除了在那些被它们彻底征服的行星上,白天是看不到它们的踪影的。巨噬蠕虫和钻地魔虫之间似乎有某种不为我们所知的关系;而在幻梦境,也生活着一种叫做噬巨蠕虫(Bhole)的、和它很相似的生物。

特殊能力

钻星者,巨噬蠕虫

属性平均掷骰
STR252510D100×5
CON7551D100+100×5
SIZ2775[1D100+STR/5]×5
DEX101D4×5
INT352D6×5
POW17010D6×5

HP:353
平均伤害加值:足以击沉一艘战舰(64D6)
平均体格:65
平均魔法值:34
移动:蠕行18/挖洞10

攻击

每回合攻击:1次

战斗方式:这些东西体型巨大,移动迅速,血肉之躯的凡人接近它们是极度危险的。被它的巨型身躯击中就相当于被火车撞击。当巨噬蠕虫将调查员压碎的时候,他会直接死亡。如果通过了成功的幸运检定,说不定可以找到能用来埋葬的残骸。

黏液攻击:除了将目标吞掉或压碎之外,巨噬蠕虫还可以将从嘴边滴落的粘粘糊糊的唾液喷吐出去,射程2~3英里。唾液会覆盖一片圆形的地区,直径相当于巨噬蠕虫体型值的1%英尺;一只体型为2750的巨噬蠕虫可以吐出直径27英尺的唾液,大到足以击落一架飞机。
遭到唾液覆盖的任何生物都会被冲击击晕,并且被淹没在其中。要从这滩唾液里爬出来需要进行一次极难难度的力量检定;此检定每轮只能进行一次。被埋在这滩可怕的粘糊唾液中,调查员无法呼吸并且开始陷入窒息。此外,唾液还具有腐蚀性,被埋在唾液里的受害者每轮都会损失1点生命值。一旦受害人逃脱,腐蚀伤害就会停止。

吞噬:当巨噬蠕虫要吞咽(噬)某个人时,和粘液攻击的范围同样大的范围内全部受害者都会被吞下。
格斗30%(15/6),即死
喷吐粘液 50%(25/10),特殊
吞噬 80%(40/16),被吞掉
闪避6%(3/1)
护甲:等同于巨噬蠕虫POW的五分之一。
理智损失:直视巨噬蠕虫丧失1D4/1D20点理智值。

备注

伟大的巫师,狡诈之艾-依-沙克在他那亵渎的记录中声称自己曾经在幻梦境中遭遇过称为噬巨蠕虫— —巨噬蠕虫之母的的生物。通过某种诡异而不可知的方法,噬巨蠕虫可以将他们的巨噬蠕虫子嗣投放到时空另一侧的清醒世界中,艾-依-沙克的记录还表示,这次遭遇几乎断送了他的性命,他不得不牺牲自己的年轻助手马穆德才得以脱出生天。

Permalink wiki/怪物百科/巨噬蠕虫.txt · 最后更改: 2022/04/18 04:38 +0700 由 127.0.0.1

oeffentl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