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Wiki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user:修叽:少女风情

少女风情

少女风情正如华  

点评人信息

点评人姓名:修叽的昨日之歌
是否带过此模组:否

客观元素

名称:少女风情
版本:现代
年代:1920S
导向:剧情导向
结构:线性结构
自由度:较低
标签:大正时代,名著改编
时长:5-6小时
人数:4人
可扩展性:较低

任性点评

无剧透版

夏夜,一位少女拜访并委托调查员调查一件让她非常困扰的事情。究竟是谁打算加害这样一位纯洁无暇的少女呢?而在调查员开始医院的调查过程中,一件件发生的异常与幻象逐渐剥下由谎言与遗憾交织编成的束缚。当调查员最终触碰到被蛛网束缚的蝴蝶的那一刻,最后的结局想必也是注定的吧。模组背景和《盛开的樱花林下》同处于日本大正时代,但无论是否跑过《盛开的樱花林下》,如此凄美和令人惋惜的故事都会给人带来绝佳的体验。作者提供的大正时代背景相当详实,也会给KP减轻不少开团负担。

有剧透版

模组本身除了非常正统的委托导入之外,少女风情在线索结构,人物形象和文笔方面有着相当出色的表现。
正如日式作品的精髓在于人物的灵魂,少女风情的几个主要NPC有着相当鲜活立体的形象。47通过短短日常里,百合子与患者的互动,用细腻独到的笔触描绘了一位坚韧,善良,楚楚动人的少女形象。搭配终局中与“蝶”的对峙,知晓了百合子真正身世,调查员若在之前调查中对百合子产生怜爱与憧憬,此刻内心只会感到无比的惋惜和相当的五味杂陈吧。而作为配角的院长与松子夫人也具有相当的个性,足以给调查员留下深刻的映像。丰富的NPC形象可以让模组更具有活力,少女风情的人物形象毫无疑问是非常成功的。
线索结构上,少女风情采用了非常精巧的三重真相结构,如果调查员在调查期间不具有一定的思考与判断能力,那么很可能就会在停滞在第二重真相举步不前,最终真相在模组的各个角落都有或明或暗的提示。而这种抽丝剥茧的渐进调查可以让兴趣满满的调查员在鉴别真假线索,逐渐接触到最终的真相后感受到极大的震撼。
虽然我没有阅读过原著,但47独到的文笔让我第一眼就爱上了这个故事。我很难描述这种感觉,但在文笔方面,少女风情完全可以称作真正的文学作品了。
少女风情正如华,如同模组名一样,少女风情正是如此带着浓郁大正风情的优秀模组。


由wiki编辑5hadow上传
Monday, July 25, 2019 (EDT)

Permalink user/修叽/少女风情.txt · 最后更改: 2022/04/18 09:58 +0700 由 127.0.0.1

oeffentl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