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Wiki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user:痕叔:怒火与恶影

怒火与恶影

  1. 请作者阅读规则书。
  2. 请作者少看COB跑团小说。
  3. 请把模组回炉重造。

关于模组内容稍微写点问题所在,身为作者理应补充或是把内容圆清楚。
①模组介绍是要给PL看的简介,不应该是把整个故事流程写出来的。顺带,写完模组请自检一下,标题作品名和声明里的作品名甚至不一样。
②既然没有做成线性模组,就不需要有【模组预想流程】这种东西,开放性模组不应该暗示或是诱导KP去引导PL如何进行跑团。
③规则书里面的技能检定应该描写的非常清楚,墓地中的三个检定可以合一甚至完全不需要(因为都是属于肉眼可见的东西)。
④规则书里面真的没有“食尸鬼长老”这种东西,请不要把网络COB小说代入原作。
⑤风之眷族在《怪物之锤》中是拥有人类/怪物双形态的属性,请作者在车角色卡的时候不要脑补神话生物的属性。
⑥背景出现的死灵之书在剧情中毫无存在感或是意义,建议删除该内容。
⑦模组中可以提供的线索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有效线索(引导PL进行下一步推导),一种是误导性线索(常用于有时限模组)。该模组中,没有正确引导PL推进剧情的有效线索。反而无用线索特别多,没有存在的意义,完全是为了SC而SC,冰箱中的草莓蛋糕不知道有什么存在的必要,储物室里的残页也没有意义,安格丽娜房间的密码以及SC更是意义不明。钢琴谱没有明示也没有暗示,莫名其妙。
⑧整个剧情之中并没有看到调查员的必要性存在,需要的所作所为完全可以被NPC无缝替代,强行警察是废物的设定不应该入脑也不应该如此用。
⑨天主教堂重复的场景完全可以删除或是整合起来,搞这么多花里胡哨的水字数还不如认真完善模组。大量无意义的场景,联系上模组中不存在有效引导向的线索,显得整个模组非常冗杂。莫名其妙存在的突发事件纯粹是恶心PL的存在。
⑩结局,麻烦写结局之前先想想自己要表达什么内容或是展现一个怎样的故事给PC。

总结
写模组之前至少先了解一下什么是【模组】,模组中应该有什么内容,内容又应该如何填充,流程应该如何设计。
不是写了一堆人物设定和自己脑补的完美流程之后,对应去写出各个场景。场景内容之间基本无联系,各个角色约等于没有塑造,各种意义不明的SC和战斗充斥着整个“模组”。


由wiki编辑程天上传
Saturday, May 30, 2020 (CST)

Permalink user/痕叔/怒火与恶影.txt · 最后更改: 2022/04/18 09:36 +0700 由 127.0.0.1

oeffentl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