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Wiki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user:熊鸽:想那么多干什么_写就完事儿了

想那么多干什么,写就完事儿了

​​我写第一个模组的时候连魔都模组站是什么都不清楚。也从来没想过投稿,月光光看了之后觉得写的不错,主动要求PY交易给章鱼,于是我糊里糊涂的被骗进了魔都。

之所以讲讲我是怎么入坑的故事,是因为写东西之前想那么多干什么,写就完事儿了。在这样一个为爱发电的大环境下,一个模组作者写作的动力肯定是喜欢,哎呦,我觉得我这个想法贼牛逼,我要分享给你们听听。这份感觉很美好,很快乐,如果有个人在我下笔之前,拿着一摞厚厚的书给我,说不行不行,你得先看一下当时的社会民生,再学习一下剧本写作的十八种艺术手法。那这份快乐真是吃了苍蝇一样恶心。

下面我用我能想到的最简单的办法讲讲如何快速的写出一篇模组。(当然好不好这种东西,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首先,你得有个IDEA。

这个IDEA无论是取材于电影,游戏还是拍脑袋空想,最好有点儿特别之处,让你能够兴致勃勃的完成接下来几千字甚至上万字的创意。

其次,你得有个大纲。找一张纸划拉个半页就差不多啦。人物,场景和线索,大概有个概念。当然如果你能写出几千字的几乎成型的大纲,那你真的很勤奋哦!

然后,开一车!

没错!拿着你的大纲开一车!不过测试团总会发生这样那样的问题,安抚好这几位帮你测试的弟兄们,方便下次测试继续把他们骗上贼船。如果你找不到人,脑内开车也是可以的,就是你脑子中的调查员会比实际的刁民们老实巴交很多。

接下来,开始写!

你可以根据log,录音,或者面团回忆将模组整理成文了。一个看上去有模有样的模组一般包括以下构成。当然你得基本遵照着规则书来写。主要是照着规则书写比较省事儿,否则你还得再写个规则以便读者能够看懂,那可是双份的工作量。友情提示关掉qq和steam!

人物

主要人物得有个简介和大概的性格。如果还有教kp扮演的细节,那可真是太棒了。人物的立绘你可以去网上找找,或者为什么不问问神奇的淘宝店人物素材包呢。我在那里淘到了一份372人的西方人物照片,可以用到我把西方背景写吐。

地图

一张地图可以让你的模组看上去很严谨,给带团的kp一种踏实的安心感。画地图的网站我推荐两个,当然还有些优秀的软件可以使用,如果你愿意再画一点时间下载的话。

城镇地图可以使用城镇地图随机生成 这个网站用谷歌浏览器开比较稳定,除了偶尔慢一点,基本上非常好理解。除此之外,还有国家地图绘制用于画国家地图非常适用,但是登上去需要梯子。软件的话章鱼推荐过城市天际线,我以前开dnd用过一个非常偏门的游戏叫剑湾传奇。

室内地图可以使用酷乐家 这是个装修网站,里面的户型图基本上可以拿来直接用,基本的装修设施网站的素材库都有。优点是不用下载直接用,缺点是每次登陆都会刺激一个买不起房的北京人。软件的话基本上可以试试模拟人生。

场景描述

每个场景都得有个大概的东西,文笔好的可以加些描写。文笔不好的,至少得说清楚几张桌子几张椅子。

主线剧情

就连沙盒也是有主线的,讲明白故事是一个模组的基本要求,当然了这一点很多国产电影都没做到,所以你压力不要太大。反正你后面还有测试呢

再然后,继续测试。

写完了之后再跑几遍,当你觉得调查员们所有”合理的”操作都不能掀翻你的剧情的时候,那么基本上就差不多了。当然了记得测试之后进行更改,如果你这个时候原意为了剧本的真实性和合理性再去读读史料,那你的确是一位认真负责的好作者啦。

最后,写好感谢感言去投稿。

记得谢谢那些测试团被你折磨的可怜虫。打开邮箱,点击发送,扔给魔都模组站,等待广大吃瓜群众给你一个有趣的反馈吧,也许是视频授权申请,也许是邮件吐槽,也许是意外惊喜也说不定,嘿嘿。

Permalink user/熊鸽/想那么多干什么_写就完事儿了.txt · 最后更改: 2022/04/18 09:53 +0700 由 127.0.0.1

oeffentl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