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Wiki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user:ricebot:合饭的随性周模组推荐20200628

魔都模组-随缘随性随意评价

第一期-20200628

事情的起源

在章前辈还没有懒成吉祥物之前。魔都的传统是每星期审稿然后上新,后来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变成了粗糙审稿之后上新。因此给各位主持人找模组带来了一些不便,于是米饭和合鸟打算站出来成为偶像打算重新开启模组推荐功能。因为篇幅有限(懒),计划每周更新,主推2个模组,随性推荐2个模组,一句话点评n个模组。希望能够给各位主持人提供帮助。(第一期为6月最后一个周末魔都上新模组) 本期推荐全部模组可在魔都模组站https://www.cnmods.net/ 无偿无门槛下载,如需商用请自行联系作者。


主评

《火中取栗》

作者:波洛涅斯 评语:合鸟

评语:这是一个地点发生在中国的模组。模组中有很多地道的中国生活描写,自然而朴实无华的句子让人读起来会心一笑,仿佛你的长辈也在你成长过程中,有过一样的台词和唠叨。我觉得所有想把克苏鲁中国化的作者都可以看看火中取栗。有很多时候,中国化,不是扯上写儒释道就算地道了。真正的扎根在中国人命日常生活的,才是中国化。

比如信仰,什么是中式信仰,左眼跳财→真好真好,右眼跳灾→打倒封建迷信。

模组将中国的民俗传统节日和神秘元素有机的结合到了一起。为此他原创了一个克味十足的怪物,这一点上肯定比生硬的套上奈亚背锅要好很多。

整个模组核心高度统一,以火为基石,从头一直燃烧到尾,没有一点点跑偏,结尾的高潮更是画面感十足,完成度相当之高,有种层层递进的电影感。

Ps.希望打开这个模组的KP没有被充满直男审美的神奇排版吓到。

《夕阳中一跃而下的她》

作者:合鸟 评语:米饭

要素:日系怪谈,剧情,校园 注意:本模组中无克苏鲁神话元素

合鸟总是能带来一些温暖的故事。这篇模组是在日系怪谈基础上展开的调查员遭遇非自然事件,卷入奇异组织的任务中完成委托的经典剧情。

一般而言这类日系公路模组有两个萌点,一是一直陪伴你的队友之间的羁绊,就像草帽海贼团的罗宾和娜美,他们各有各的长处和缺点,有时也会闹矛盾,但始终是同心协力。

而这个世界观下的怪协三人组被合鸟塑造的十分立体,尤其是我单推的yap酱!绿毛女装美少年赛高!

第二个萌点在于每一篇当中遇见的新的人物和故事,而这才是支撑公路故事的骨干。本篇模组构建的故事人物简单而丰满,大到串起主线的惠子老师,小到回家继承寿司店的小姑娘龙套,几乎每个人都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故事。而最终揭示的故事也正如夕阳下的一跃,悲伤,无可挽回,却依然是祝福。

当然,模组用了coc的规则却没有coc元素是一个缺点,但故事才是整个游戏的核心,coc应用于泛用的现代扮演系统依然是很棒的规则——且接受度广。

所以本周推荐的日系剧情向模组就是它啦!


随意评

《犬吠》

作者:云山 评语:合鸟

评语:这是一个缺点与特色并存的模组。如果你想要看看纯正的克苏鲁描写,犬吠值得欣赏。阅读犬吠仿佛阅读爱手艺原著加一的感觉,对于真的是喜欢老洛文章的人,这是几乎可以当做一篇地道的克苏鲁小说来阅读。此外还有个优点是,模组语言十分精炼,八千字的原文,并不会造成太大的阅读困难。

缺点和优点一样明显,本文在原旨的基础上,并没有太大的创新,可能对很多跑团老鸟来说,模组结构和主旨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金色之湖》

作者:malon 评语:白米饭

要素:沙盒,美系,节奏

作为空翠杯的大奖获得者,malon的金色之湖构建了一个完整的美式村落生态圈。这个生态圈包括了正常人、邪教徒、怪物和一场持续多年的阴谋。

要创建美式的沙盒模组,最重要的有两个要素,第一是往模组中加的料够不够多,第二就是模组的节奏把控的程度如何。

在第一个要素方面,金色之湖做的相当不错,多位作用各异的NPC出现,众多的探索道具和场景,都为这个团丰富了背景要素。不过这里要提一句,这里说的NPC是以“作用”出现的,俗称工具人。

第二,模组节奏上,通过分幕的形式给守密人以明确的剧情切割点,划分了松-紧-松-紧的节奏体验(听起来像是什么4/4拍的节奏)。

总之金湖算是质量比较高的模组啦!


一句评

《德里的恐惧》

作者:白米饭
评语:没有什么咖喱味的发生在印度的模组,作者想做个沙盒,但是盒子里面沙子太散了。

《孤镇风声》

作者:Anastasia
评语:一个描写美国西部的模组,排版十分优秀,内容…合鸟太笨了,合鸟没看懂。

《日后再谈》

作者:光城
评语:名字值10分,内容看完,评分减半。但是名字实在太酷了,是一个日系的单人模组,熟练的KP应该能带出花样的车速。

《苦竹》

作者:黑白熊
评语:苦竹:有点啰嗦的中外混搭模组,作者想把自己的想法全塞进去但整理的不太好。

Permalink user/ricebot/合饭的随性周模组推荐20200628.txt · 最后更改: 2022/04/18 04:39 +0700 由 127.0.0.1

oeffentl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