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Wiki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wiki:怪物百科:外神仆役

外神仆役

那是如蟾蜍一般的生物。它正从那不断变化着外形的身体中,不知是用什么方法,像在吹奏乐器一样,发出令人厌恶的乐音。
——奥古斯特·德雷斯,《暗黑仪式》

(图片源自网络,侵权必删)

详情

这种像青蛙又像乌贼或章鱼的不定性生物通过滚动,滑行或蠕行的方式前进。它们不断变化的外形污秽扭曲,很难描述。

当它们的主人要求时,仆役就会跟随,不过大部分时间它们还是出现在阿撒托斯的宫廷中。这些魔笛手吹奏着类似笛声的调子,为主人伴奏。它们吹奏的曲调像是嘈杂,令人发狂的哀乐。

它们有时也会为教徒演奏,可能是为了协助召唤黑暗的存在或者神灵。神灵和具有神格的存在会在仆役发出宣告的1D3+1回合之后到来,在仆役宣告它们离去时,或者仆役死后2D6回合,或者在它们愿意的时候离去。召唤神灵会消耗仆役1点魔法值,被召唤的神灵每停留五个回合仆役会额外消耗1点魔法值。

特殊能力

崩音坏乐:这些生物演奏的不谐之声会对人类造成负面影响,听到这声音的人必须每两个回合进行一次理智检定以抵抗这音乐,否则就会失去1D4点理智。据博学的巫师称被这些音乐夺取心智的人也会变为仆役——身心都被永远毁灭,只能随着外神的协律起舞。 法术:每个仆役知晓至少1D10种法术,通常包括1D10个召唤/控制法术和呼唤法术。

外神的仆役

属性平均掷骰
STR704D6X5
CON803D6+6×5
SIZ1004D6+6×5
DEX803D6+6×5
INT855D6X5
POW952D6+12×5

HP:18
平均伤害加值:+1D6
平均体格:2
平均魔法值:19
移动:7

攻击

每回合攻击:4次

战斗方式:外神仆役可以用扭动着的一团触手打击和绞缠目标。在成功的命中之后,投1D3决定多少触手参与攻击。触手可以通过成功的战技抓住对手。触手可以达到的范围等于外神仆役的SIZ的五分之一,单位是码。

格斗 45%(22/9),造成1D6点伤害,每条参与攻击的触手再造成1D6点伤害。
躲避 41%(20/8)
护甲:无,但是物理攻击无法伤害外神仆役;法术和附魔武器造成正常伤害;每回合回复3点HP,直到死亡。
理智损失:直视外神仆役丧失1/1D10点理智。

Permalink wiki/怪物百科/外神仆役.txt · 最后更改: 2022/04/18 04:38 +0700 由 127.0.0.1

oeffentl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