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Wiki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wiki:怪物百科:无形眷族

无形眷族

当昆扬人带着强大的原子能探照灯深入恩凯的黑渊中时,它们发现了活物——顺着岩石隧道滋长,崇拜撒托古亚的黑曜石和玄武岩刻象的生物。但这些生物长得并不像撒托古亚那般像蟾蜍一样。它们更丑陋——一团团不定型的黏性黑泥,为了不同的目的变换着临时的形状。昆扬的探险者没有停下来仔细观察;活着逃走的人封闭了通道。
——H.P.洛夫克拉夫特和扎利亚.贝绍普 《坟墓》

(图片源自网络,侵权必删)

详情

这些变幻莫测的黑色生物能够迅速改变形体,从 臃肿的蟾蜍般的模样到长着数百条残缺肢体的细长形 态。它们流淌过细小的岩石缝隙,附肢伸缩自如。它 们与撒托古亚关系密切,经常能在暗无天日的洞窟或 撒托古亚的神庙里发现这些生物。

特殊能力

法术:无形眷族有25%的几率知晓一个法术。在它们之中,有2%知道更多法术。

无形眷族,幻身异形

属性平均掷骰
STR901D6+6×5到6D6+6×5
CON503D6X5
SIZ1201D6+12×5到6D6+12×5
DEX952D6+12×5
INT652D6+6×5
POW503D6X5

HP:17
平均伤害加值:+2D6
平均体格:3
平均魔法值:10
移动:12

攻击

每回合攻击:2次(吞噬攻击每回合只能使用1次)

战斗方式:因为它们极强的流动性,它们可以使用多种战斗方式,化出鞭须,触手和其他附肢恫吓和打击对手。

吞噬:受害者被立即吞噬,之后每回合受害者受到束缚伤害,第一回合1点,每回合增长一点(例如第二回合受到2点伤害,以此类推)。被吞噬的受害者不能进行任何行动,不过受害者的友方可以试图杀死无形眷族解救他或她。无形眷族每回合都能进行一次吞噬攻击,持续吞噬猎物,直到吞噬了总SIZ与自身SIZ相同的猎物。当消化一个猎物时,无形眷族可以继续战斗,但是不能移动位置,除非吐出吞下的猎物。

攫捕(战技):用一只鞭状伪肢捕捉一名对手;范围是进行此攻击的怪物的SIZ的五分之一,单位为码。

格斗 60%(30/12),造成2D6点伤害+伤害加值
攫捕(战技)造成1D6点伤害+伤害加值
吞噬 30%(15/6),造成吞噬伤害
躲避 47%(23/9)
护甲:对一切物理武器免疫,即使是附魔武器— —创口会立即闭合。法术会影响它们,火焰,化学攻击以及其他力量也可以。
理智损失:直视无形眷族丧失1/1D10点理智。

Permalink wiki/怪物百科/无形眷族.txt · 最后更改: 2022/04/18 04:38 +0700 由 127.0.0.1

oeffentl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