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Wiki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user:ricebot:合饭的随性周模组推荐20201207

魔都模组-随缘随性随意评价

第二十一期-20201129-20201207

前面的碎碎念

今天发的时候刚好是COC官方模组出笼的一天呢~

知道下一期要做什么主题了吧(嘿嘿),先放个卫星www,也欢迎大家投稿评测喔~~

大家如果有喜欢的模组愿意去分享的话,同样也可以参与到合饭罐头评价当中来哦~米饭QQ:735979583~合鸟QQ:728424358~

本期推荐全部模组可在魔都模组站https://www.cnmods.net/ 无偿无门槛下载,如需商用请自行联系作者。


主评

《神隐》

作者:罐头咸鱼 点评人:不存在的罐头菌

神隐是一个屡见不鲜的灵异题材,想要写出新意并不容易,写的中正就是模组作者的功底了。总体来说没有大问题,结构完整,目标也很明确。但是还是陷入了日式模组的陷阱,“自由加入的怪谈”是我认为日式灵异故事自带的隐患,看似可以随意更换,但事实上给调查员带来了很多的误导。

如果本身的主线不够优秀,又加入了别人成熟的怪谈故事作为模块,显然容易颠倒主次。这里作者尝试了一种自洽的模式,也就是标题“神隐”。在一次一次的神隐中,来遭遇这些怪谈。个人觉得这个模式是非常好的,当然我也提议将“常世”中的战斗遭遇修缮一下,和故事主线更加关联会比随意加入的怪谈更好。


随意评

《混沌的淡影》

作者:悲剧长廊 点评人:DMdisorder

模组长达17万字,独立世界观,我断断续续看了一周。在开头写了目标PL群体是TRPG新手与COC的初战者,呃……我理解作者是指脑逻辑要求不高,但这忽略了新手普遍不会在入坑的时候就投入这么多脑容量,这里建议修改下措辞不然很劝退的。

看到目录的时候我就猜想作者是亚楠老猎人,看到后面果不其然。模组背景可以当做小说或魂学家同人文来看,真是爽到。只能说:WEI?好哥哥ZAIMA?加个PSN好友?


一句评

《克罗兹之光》

作者:秋奥多拉斯

章老板说这个模组动机不足,我看完了一遍之后也没想到什么特别好的解决方法建议,要不先用最粗暴的“大雪封山”的办法给填上好了(笑)。此外个人觉得模组作为COC模组不太“够劲儿”,DND或许会更有趣。

《洛萨的新英格兰恐怖故事集》

作者:洛萨

包含了三篇短模组,克味儿很正,适合原著向选手游玩以及模组创作者学习如何丰富模组细节。

Permalink user/ricebot/合饭的随性周模组推荐20201207.txt · 最后更改: 2022/04/18 04:39 +0700 由 127.0.0.1

oeffentl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