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Wiki

用户工具

站点工具

user:奥利奥

奥利奥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奥莉莉……呸,奥利奥。

我到现在这个时间点大概差不多刚好入坑一年了。当时入坑的起因是在fgo群聊起尼托克丽丝之镜,然后被学长安利去阅读了爱手艺的《与法老同囚》并顺手拉入了学校社团跑团部的群。不过最初接触克苏鲁神话是初中的时候一位小伙伴天天在我耳边念叨奈亚灵长杀手人类之敌如何放入月球之类的。(说起来这位给我安利了月球,海猫,东方,克苏鲁神话,我好像一个比一个陷得深啊……)

去年十一月末的时候,我处于“怎么找不到一个好的星之彩模组”的想法,开始翻起了大量的COC未汉化资源,找到了cthulhu now中的模组。尔后学业繁忙,翻译断断续续,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最终完稿并投稿魔都,但是因为忘记标注版权信息,飞速追到魔都qq群来找章鱼补资料。我的翻译之旅与魔都水群之旅差不多都是这个时候开始的。

由于机缘巧合,我入坑期间跑的模组以日系模组居多,而后在跑腻了比较清淡口味的模组之后,因为翻译的缘故对相对“重口”的官方模组一发不可收拾,而密室类的模组是我的一生之敌,有许多惨痛的翻车回忆……也就顺理成章地向官模方向移动了,虽然亲友团的日式团也还在跑(因为卡没撕完x)。

我因为做翻译的动机的缘故,在挑选自己汉化的官方模组时,更喜欢选择少见的场景/旧支/神话生物。目前个人汉化最大的成果是无名之城,创下最速记录的是错弯(某天半夜一直翻到第二天中午2点,因此后半段可能有不少文法不对的内容)。因为精力有限挑选汉化对象的时候也粗略阅读了很多官方的模组,对其他几位翻译完成的模组也都有阅读(除了标题引人入胜想自己去玩的可能没看),于是在官方模组方面我相对更熟悉一些,模仿官方模组风格的模组在我这也会好感度更高一些。尽量回避个人比较难客观评价的密室类、CM气氛较少的模组。如果有设定新奇或是某个几乎不存在故事的神话存在登场的模组,可以推荐给我,我会看看我能不能让它出现在更多人的视野里。

联系方式

QQ:243507220

邮箱:oreoinhell@cnmods.org

点评

模组名点评链接
复足《复足》——塞你旧印跑贼快前往→
来自天国的狙击《来自天国的狙击》点评前往→
群星的终局《群星的终局》——有去无回的真相之旅前往→
死光《死光》——雷雨天死光光前往→
节约用水《节约用水》——夏日的小小插曲前往→
燃烧的星辰《燃烧的星辰》——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前往→

模组

克苏鲁神话

模组名发布平台链接
来自群星的杀手魔都前往→
透特的神像已下架前往→
无名之城魔都前往→
错弯魔都前往→
记忆之网魔都前往→
灰色画像魔都前往→
350号套间魔都前往→
Permalink user/奥利奥.txt · 最后更改: 2022/04/18 04:39 +0700 由 127.0.0.1

oeffentlich